Q1用戶增長預測差! Netflix盤後暴跌2成

Netflix在20日公布財報。圖/翻攝自unsplash

疫情之下,全球休閒娛樂習慣被迫改變,串流影音成為宅經濟下的一大贏家,不過串流平台Netflix昨(20)日盤後公布財報,雖然營收和獲利超越市場預期,但Netflix預測今年首季只會增加250萬的新訂戶,遠低於外界預估的693萬,也讓Netflix的股價當天重挫20%,下跌至406.12美元,市值更一口氣蒸發450億美元。

用戶群飽和? 串流王者進軍遊戲界救業績

去年下半年轟動全球的《魷魚遊戲》將要回歸,影音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在20日盤後公布Q4財報時證實,《魷魚遊戲》第二季正在進行中,不過這樣的消息仍挽救不了股價大重挫。

雖然Netflix在Q4的營收和獲利皆超越市場預期,其中全球付費訂閱戶新增828萬,仍遠低於2020年同期的850萬,更糟糕的是,財報中提到,2022年第一季預期只新增250萬訂閱戶,遠低於2021年第一季的398萬,更遠遠低於外界估算的693萬,這讓20日Netflix盤後交易暴跌20%至406.12美元,市值一口氣蒸發約450億美元。

投資人深恐這家串流巨擘將進入較緩慢的成長期,尤其現在Disney+、HBO Max、亞馬遜 Prime Video、Apple TV +等新興串流媒體公司加入競爭。

曼哈頓風險投資公司研究部主管 Santosh Rao指出,這就是為什麼Netflix要進軍遊戲產業,收購一間獨立遊戲公司,因為Netflix想要獲得一些機會,雖然不大、雖然為時過早,但是Netflix想要讓用戶繼續待在它們的系統裡,這就是現在遊戲訂戶出現的原因。

Santosh Rao表示,用戶參與度重要性勝過於訂閱數,而目前Netflix全球付費訂戶有2.218億戶,就看接下來該如何增加黏著度、拓展用戶。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