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你很高興」 英國首相強森罕見說中文

英國首相強森。圖/AP Direct

英國首相強森在疫情期開趴的爭議持續發酵,最新傳出強森6週大的女兒也染疫確診,外界影射,就是強森輕忽防疫的結果,強森更遭到同黨議員逼宮,要求他「 以上帝之名」趕快下台,但強森堅決不從,還在國會脫口撂中文,引發一片譁然。

不滿被逼下台撂中文 諷對手涉中國女間諜案

強森19號在國會不滿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逼他下台,突然撂中文,說起「(議長先生)你好」、「認識你很高興」,其實強森是在諷刺戴維日前被控遭到中國女間諜滲透,危及英國國安。

但強森2020年5月疫情封城時,在官邸開趴,連日來更引發朝野議員炮聲隆隆。英國保守黨議員戴維斯引用二戰期間英國議員艾莫里呼籲首相張伯倫下台的名言「 以上帝之名下台吧」,要求強森為開趴爭議負責「打包走人」,但強森面對朝野一致逼宮,仍然堅持只道歉不下台。

強森輕忽防疫,遭到國會猛烈炮轟,媒體最新爆料更指出,強森才6週大的女兒羅米,上星期也感染新冠病毒,病情一度非常嚴重,幸好目前正在好轉,不過強森也被外界影射,這就是他輕忽防疫的結果。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