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拘禁毆打虐死院生,教養院3幹部遭起訴。圖/台視新聞
涉嫌拘禁毆打虐死院生,教養院3幹部遭起訴。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林姓社工、周姓生活照服員以及賴姓行政助理,涉嫌將李姓院生拘禁綑綁在房內毆打,導致昏迷送醫不治,苗栗地檢署偵查後依私行拘禁致死、傷害罪嫌將3人提起公訴,至於院長則是不起訴處分,對此死者母親除了希望法官能夠重判外,也認為應追究院長責任。

3人傷害致死遭起訴 死者母討公道淚求重判

看著小孩生前的照片,死者母親泣不成聲,她將患有身心障礙的28歲兒子,送到德芳教養院照護,卻遭到林姓社工、周姓生活照服員和賴姓行政助理等3人毆打、綑綁、拘禁在房間,導致李姓院生發生橫紋肌溶解症,腦部浮腫,送醫不治身亡。

去年7月事發至今,檢察官調查結果認為3人犯涉嫌拘禁、傷害致死,依法提起公訴,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偉誠表示,「我們認為死亡的原因,應該是在私刑拘禁的結果」。

院長事發不在場不起訴 死者母:應追究責任

不過林姓院長因為事發當時不在現場,目前是不起訴處分,死者母親得知後表示,3名嫌犯根本沒有悔意,院長更應負起責任。死者母親說,「他們一點悔意都沒有,看一次我真的痛一次,而且你知道那種撕心裂肺,孩子的叫聲他們怎麼可以漠視?」

死者母親說直到現在,每次想到兒子遭到虐待的模樣就心痛不已,且德芳教養院長期體罰的情況,院長身為負責人不可能不知情,因此除了請求法官重判之外,也將和律師商量追究院長疏失。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