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霸占停車格賣水果3年 拒繳近38萬罰單遭拍賣

霸占停車格賣水果!彰化市一輛被註銷的小貨車充當路霸,占用公有路邊停車格賣水果,時間長達3年,累計被開出多達1千多張罰單,但車主拒繳,積欠的罰款近38萬,卻依舊持續違法停放。執行署彰化分署接獲檢舉,前往查扣車輛,而車主的父親最後同意以分期付款的方式,繳納剩餘罰款。

開罰沒在怕!累計千張罰單拒繳 貨車遭拍賣

這輛車牌被註銷的小貨車,掛在28歲詹姓男子名下,3年來幾乎24小時都停在彰化市中民街公有路邊停車格讓爸爸賣水果,天天開罰依舊沒在怕。有民眾受不了,透過Email向執行署彰化分數陳情,去年12月執行署人員到場將小貨車查封拍賣。

儘管小貨車遭拍賣,但依舊難以還清3年來累計1千多張、高達37萬9384元的罰款,詹姓男子的父親同意以分期方式繳付罰款。執行署彰化分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表示,「詹姓男子的父親同意以他為擔保人,分期清繳這筆債務」。

換貨車續停車格賣水果 車主父分期付罰款

回到事發地,詹姓男子的父親換了另一輛小貨車,繼續停在原本的停車格賣水果,也有其他攤販把車停在停車格裡做生意,只是附近攤販說,「占位子就是怕早上來沒位子,但被開停車單,我不敢欠繳」。

儘管攤販不占紅線討口飯吃,停車格也有繳費,但畢竟法規禁止營利行為,別因一己之私損害他人權益。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