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爆出早已累計破百例確診個案,其中還有9例是本土案例,旅客質疑當地已經不安全,政府卻為了討好友邦都沒告知。指揮中心目前還在評估是否取消泡泡團,或升級帛琉回國的檢疫措施,但因帛琉旅遊警示並非第三級警告,如果民眾想退訂,旅遊業者指出,每張機票恐損失兩萬元。

帛琉逾百確診仍能旅遊泡泡? 民眾質疑是為討好友邦

台帛旅遊泡泡旅客回台不用隔離,只需進行5+9的自主健康管理,加上日前當地一直都是零確診,讓不少旅客心動報名台帛旅遊泡泡,甚至不少人過兩天就要啟程,但現在帛琉被爆料早已不是零確診,截至19號已經累計有189例確診個案,更在1/9出現首例本土病例,目前共有9例本土個案,報名的旅客質疑,指揮中心沒告知當地疫情,是為了討好友邦,犧牲國民權益。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帛琉還是以境外移入為主,本土個案有但非常少,現在隔離開做疫調,再做核酸檢測,看是不是感染個案,「所以時間上會有幾天落差」。

而新光醫院派駐帛琉協調人許采綾說,「現在走在街上可能沒什麼人,但是到室內的地方,大家都有把口罩戴起來」。

5+9恐成疫情破口? 指揮中心研議是否升級帛琉返台檢疫

根據目前台帛旅遊泡泡檢疫規定,從帛琉回台的旅客,只要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自費PCR陰性後,再進行9天一般自主管理,入境檢疫規定相對其他國家寬鬆,就怕回台會造成疫情破口。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說,「旅遊泡泡到那邊,基本上不會跟當地人接觸,基本上他們還是比較安全的」。

帛琉旅遊警示非第三級警告 退團至少損失2萬

華航近期飛帛琉航班,1到3月搭載率約3到4成,由於帛琉旅遊警示並非第三級警告,旅客想退團,恐怕得負擔不少費用。旅遊業者向建倫指出,「有滿多客人來問帛琉相關疫情,如果客人退訂的話,一張機票至少都會產生兩萬元的費用」。

疫情攻破帛琉,台帛旅遊泡泡會不會就此破滅?指揮中心將與當地開視訊會議,再評估是否取消旅遊泡泡,或是升級旅客回台的檢疫措施。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