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癱瘓議事擋地制法 綠同意臨時會不處理

立法院臨時會今(19)天排審攸關竹竹升格的地制法,國民黨反對倉促修法,一早6點先衝進內政委員會佔領主席台,揚言要鎮守四天四夜,與民進黨團一度僵持,經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三進三出委員會向國民黨喊話,終於在下午朝野協商,藍綠取得共識,各退一步,柯建銘也當場承諾,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修法。

藍杯葛地制法占主席台!綠嗆「綁架總預算」

國民黨團不滿民進黨排審攸關新竹縣市升格的地制法修正草案,修法急就章,今天一早6點先發制人占領主席台,癱瘓審查,更喊出要夜宿4天4夜,以防民進黨的回馬槍。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只有柯建銘的態度,只有林智堅的意志,你們要硬幹,我們預算不修,有行政院的版本,國民黨絕對願意協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怒轟,「就是綁架總預算嘛!時代力量和民眾黨只不過是陪葬的兵馬俑。」

藍癱瘓議事擋地制法 綠同意臨時會不處理

但總不能讓總預算繼續擱置,柯建銘為此三進三出委員會,終於在下午朝野協商前決定妥協,「我本來說明天來提案說明就好,不必了!我們臨時會不處理,你算漢子一條好不好,我是孔雀派,孔雀通常會動態的,看怎麼樣來處理。」」

柯建銘承諾臨時會退回地制法,下會期再審查,國民黨也決定各退一步。費鴻泰表示,「他也很善意接受我們的建議,從嚴的、很妥善的來談。」 朝野取得共識,隨即散會,待隔天再協商總預算。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廖心瑜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