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籲「藍白合」 柯文哲酸應該「藍綠合」

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將於年底登場,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立委蔣萬安被爆出農曆年後就會宣布參選,因他昨(18)日宴請民代和名嘴,席間還對此交換意見。蔣萬安今(19)日出面,受訪時對參選沒有給予正面回應,僅表示自己「一直都準備好」;而前市長郝龍斌則主張國民黨應「藍白合」,與民眾黨在下屆台北市長選戰中合作,否則在野黨可能兩敗俱傷。

傳年後宣布參選北市長 蔣萬安:一直都準備好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要角逐2022台北市長的各路消息滿天飛,今日他受訪時表示,「一直都準備好,我想在立法院,我想不管在衛環委員會,在很多我所關注的民生議題,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

參選布局完成? 蔣萬安大動作宴民代、名嘴

對於他昨日宴請民代和名嘴,席間更傳出他與賓客,針對在年後宣布參選交換意見,他表示,「昨天其實就是很單純好朋友,私下的聚餐,我們好朋友當然都很關心,相關的時事,也都會提出他們的想法,我就是聆聽大家的意見。」

郝龍斌籲「藍白合」 柯文哲酸應該「藍綠合」

不過意見也不是只有好朋友才能給,同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日在廣播節目上受訪時表示,「國民黨跟民眾黨一定要合作,目前看起來樂觀,可是辛苦,如果台灣民眾黨出人,其實最後是兩敗俱傷」,喊出2022藍白合才有機會勝選。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呼籲國民黨應「藍白合」。圖/翻攝自POP Radio聯播網 YouTube

對於郝龍斌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要講藍白合,我是很誠懇的建議藍綠合,這個比較切,而且他們有實際的合作經驗,應該會合作得很好;我們就一個單獨就打敗藍綠合」。柯P話說得很酸,畢竟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不諱言2022要參選,當然會衝擊到民調目前最高的蔣萬安。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不諱言參選2022台北市長。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表示,「後疫情時代,其實各個層面遭遇到的困難,我們可以共同合作,來如何幫助民眾」,回答十分謹慎,參選台北市長情勢看俏,但過個年後會怎麼變誰也說不準。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