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速食店菜單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張哲生
1994年速食店菜單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張哲生

近期速食店物價上漲,懷舊達人張哲生在網路上分享28年前的速食店菜單,引起不少網友回應,敲碗已經不再供應的照燒豬肉堡、奶昔等,還有網友表示,當年吃速食店就像在吃現在的知名牛排店,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更有民眾說,小時候想吃速食,還得要考試考得好才能吃到!

1994年速食店菜單曝光 勾起網友回憶

近期原物料上漲,國內連鎖速食業部分商品價格跟著調漲,懷舊達人張哲生在臉書上分享一張1994年的速食餐菜單,證明當年速食在一般人的心中才是高不可攀。

菜單上的套餐,最平價的漢堡要價60元,最貴的炸雞餐120元,上頭還有已經不再供應的照燒豬肉堡套餐、奶昔等,吸引大批網友回應,「還我照燒豬肉堡」、「希望奶昔復活」、「懷念以前的米漢堡」。

連鎖速食店1984年來台!首店座落民生東路

這間大型連鎖速食於1984年在台北民生東路開設第一家店,至今已有38年的歷史,回想當年物資艱困的年代,不少網友說,「當年吃速食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有錢人才有的享受」,甚至有人認為跟現在去吃高檔餐廳差不多。

以前沒錢吃速食 懷舊達人:現在是沒錢才吃

張哲生表示,「感覺說以前去吃速食店,就好像去吃昂貴西餐廳的價格,以前是沒有錢吃速食餐廳,現在是沒有錢所以去吃速食餐廳。」

有民眾也說,「考得好獎勵才可以吃,現在對我來說沒得選才去吃。」更有網友說以前在速食店打工時薪65元,讓她能半工半讀完成學業,28年前的一張舊菜單,勾起不少人的兒時回憶。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