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漏網之魚」無懲處 陳時中語重心長:大家都要做好

陳時中呼籲大家要做好實名制。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燒,桃園西堤群聚案事發至今已有超過30人確診,然而桃園地檢署有一名女公務員,曾在1/9到餐廳用餐,卻因沒落實實名制,且沒看新聞,期間仍有到桃檢上班,直到自己主動通報才曝光,成為疫調「漏網之魚」,引發桃檢內部不滿,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並沒有處分,但仍要呼籲「防疫人人有責」,大家都需要做好。

面對民眾實名制不確實,陳時中表示並無罰則,但他語重心長表示,前段時間大家還說要把實聯制取消,甚至有立委附和,不過指揮中心認為還要再觀察,直到現在可能也還是有人會忽略,因此如果要開罰,相信一定會有非常多人。

實名制「有備無患」 陳時中:第一線防疫人員很辛苦

陳時中提到,現在疫情再延燒,大家才意識到實聯制蠻重要,這就是有備無患,他喊話大家實聯制能做的完全,在匡列疫調上就能更快速,平常沒事都沒關係,但真的要用的時候就會想「如果大家有登記的話不知道有多好」。

陳時中呼籲,第一線防疫人員非常辛苦,此次桃園疫調匡列也耗費許多心力,但還是有漏網之魚,他表示目前實聯制沒有處分,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多配合,「防疫人人有責」,不是只有一線防疫人員辛苦,而是大家都需要做好。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