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宣布1/21至2/28暫緩校外教學、畢旅 寒假課輔改線上教學

北市府宣布,暫緩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教育局今(19)日宣布,從1月21日至2月28日間,原則上暫停或延期辦理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及服務學習;寒假期間各項學習活動、課後輔導、學藝活動、補救教學等改線上教學。

教育局補充,若是照顧或托育性質的課後照顧班,可以維持辦理,不過防疫等級要再提高。

教育局提到,技職選手、運動選手、表演藝術比賽選手, 寒假期間的訓練工作可以維持辦理,同樣防疫工作要加嚴,老師、教練、防護員必須要打滿2劑的疫苗,第二劑要滿14天,且家長要簽署同意書。

訓練過程原則上全程戴口罩,若是吹奏類樂器,就用隔板隔出適度隔離或維持社交距離,並採固定分組分流練習。

除表演藝術比賽外,各時段以20人為上限,維持2.25平方公尺距離,盡量用口頭指導避免身體接觸,場地設施充分清消且不外借。

台北市校外教學暫停或延期舉辦。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