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監控、AI影像辨識 新北建造智能漁港「年底拚4座」

新北市建造智能漁港。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幅員遼闊,共有28個漁港,現在在漁港管理上有新的突破!市府透過科技建置智能漁港,不僅減少人力,也可以節約能源、友善觀光,現在已經完成第一期建置,未來也會持續擴充,實現智能漁港願景。

新北28個漁港盼智能城市管理 減少人力、友善觀光

遠端廣播就可以讓瑞芳深澳漁港的民眾聽到警示,新北市智能漁港政策就是因為新北市不少行政區都靠海,光是漁港就有28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28個漁港每一個特色完全不一樣,因此希望大家好好善用漁港,這是新北市跟台北市完全不一樣的地方,用智能城市管理,讓漁船漁民進出更方便。

整合定位、監測、影像辨識系統 新北年底再拚4個智能漁港

新北市有全台灣首創的漁港智能管理中心,整合交通部航港局ais定位系統、漁港港監系統、水下光傳輸系統等等,遠端掌握即時動態,也導入ai影像辨識管理,遠端廣播警示危險區域。

侯友宜強調,在觀光休閒的過程當中,可以藉著影像即時分析跟傳送,保護現場民眾的安全,加上漁港的大數據管理也可以作為資訊提供和研究的參考依據,新北市在年底前會再完成4個智能漁港,一步一腳印,實現智能漁港願景。

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