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有確診者曾連續3天到過桃園龍岡福利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有確診者曾連續3天到過桃園龍岡福利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市政府公布確診者足跡,發現曾有確診者到過桃園龍岡的福利站,而且從1月10日到12日連續三天,每天都待五個小時,外界研判確診者身分應該是副供站的攤商,也讓外界擔憂,前去採買的官兵恐怕暴露在染疫風險中。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回應,針對龍岡副供站已經連續三天進行消毒,也採檢38名相關人員,結果都是陰性。

研判確診者是攤商 民眾憂心疫情恐燒進軍中

確診者1/10-1/12凌晨4點到早上9點都在龍岡福利站。圖/台視新聞

桃園龍岡福利站是軍、民採買的好去處,但根據桃園市府公布的資料,這裡也出現確診者足跡。確診者在1月10日到12日連著三天都到龍岡副供站的一樓,而且從凌晨4點待到早上9點,整整五個小時,外界研判這名確診者身分,很有可能是攤商,前往福利站採買的官兵恐怕都暴露在染疫風險之中。

採買官兵暴露染疫風險 採檢38人結果皆陰性

接獲通報後,陸軍後備指揮部迅速反應,陸軍後勤指揮部發言人余熙明少將表示,營區連續三天進行清消 ,也匡列38名工作人員跟攤商,結果皆為陰性。

不過本土疫情蔓延,軍中又是群體生活的地方,攸關國家重要戰力,防疫勢必要謹慎再謹慎。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建議,「掌握到疫調之後,要一次性的擴大採檢」,防疫措施需要快速升級,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表示,確診人數越來越多,疫情日漸升溫,「不只是北部如此,中南部也越來越感受到那種緊張。」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