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砸1.9兆天價收購動視暴雪!躍居全球第三大遊戲公司

微軟宣布收購動視暴雪。圖/翻攝自microsoft.com

震撼彈!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稍早宣布,以687億美元(約1.9兆新台幣)收購知名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創下遊戲業史上最大規模收購,微軟也因此躍居全球第三大的遊戲公司,僅次於中國騰訊與日本索尼公司(Sony)。

微軟週二於官網發布新聞稿宣布,將以每股95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全現金交易價值高達687億美元,這筆交易預計將於2023會計年度正式完成,微軟與動視暴雪董事會皆予以批准。

微軟提到,收購內容包括動視、暴雪和 King 工作室的標誌性特許經營權,包括《魔獸爭霸》(Warcraft)、《暗黑破壞神》(Diablo)、《Candy Crush》等,以及通過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Gaming)展開的全球電子競技活動。外媒指出,接下來這些遊戲都將加入Xbox。

微軟強調,這次收購將加速帶動微軟在手機、PC、遊戲機和雲端領域的增長,並有助於打造元宇宙。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