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京冬奧下個月初就要登場,不過中國本土疫情仍然嚴峻,儘管北京已出現1起確診病例,鄰近的天津更是疫情燒不停,但為了確保冬奧順利舉辦,中國堅持北京要清零,不讓疫情擴大,冬奧主辦單位也宣布冬奧賽事將不會公開售票,只會賣票給境內符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觀眾,國際旅客幾乎都無法入境到現場觀看冬奧賽事。

冬奧觀賽不公開售票 僅提供境內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民眾

冬奧即將登場,北京的防疫措施也愈收愈緊,根據外媒報導,中國完全不心存僥倖,而且為了保障選手和相關人員的健康與安全,冬奧主辦單位決定將原本要公開銷售門票,調整為特定觀眾現場觀賽,觀眾在觀賽前、觀賽中以及觀賽後都必須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因此如果有想要前往當地觀賞賽事的民眾,恐怕要打消念頭。

中國堅持「清零」 確診者辦公大樓直接封鎖就地隔離

儘管中國堅持清零政策,仍逃不過變種病毒入侵北京,日前出現首例確診患者,不但患者的社區遭到封控,連患者上班的大樓也整棟封鎖。

外媒報導,政府在辦公大樓外搭起藍色帳篷,可以做檢測與審核,直到確定安全無虞重新開放,防疫人員運來大件包裝,裡頭裝有枕頭寢具,大樓員工疑似直接就地隔離,從數量研判,大樓內的員工不在少數,嚴防嚴控一切為冬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