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孝子背父打疫苗 來回12小時穿越亞馬遜叢林

24歲的打威背著老父,長途跋涉接種疫苗。圖/翻攝自Instagram@erikjenningssimoes

巴西亞馬遜地區一名原住民男子,背著行動不便的父親橫跨山岳,來回6小時只為接種疫苗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讓網友直呼「好感人」,而這張照片也揭露了世界上最偏遠地區的之一的亞馬遜,疫苗接種有多艱困。

孝子背老父跋涉打疫苗 來回共花12小時

這張照片是由巴西亞馬遜地區一處疫苗接種站的醫師詹寧斯(Erik Jennings)拍下,畫面中24歲的打威(Tawy Zoé)抱著67歲的父親瓦胡(Wahu Zoé)穿越叢林、山嶺與溪水,歷經6個小時的跋涉,只為到接種站施打疫苗。兩人皆打完疫苗後,打威又花了6個小時才回到村裡,這段旅途總共耗費了他們12個小時多的時間。

詹寧斯醫師表示,瓦胡因為慢性泌尿道問題,幾乎什麼都看不見,走路也很困難。他認為,打威背著老父跋涉,「美麗地展現父子之間的可愛關係」,事實上這張照片拍攝於2021年1月,當時巴西正是世界上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詹寧斯在今年1月1日才在Instagram上分享照片,為的就是分享「新年初始的正向訊息」。

父子部落共325人 散居「120萬足球場大」地區

據悉,打威與瓦胡隸屬當地的佐埃(Zoé)部落,該部落約有325名成員,相對孤立地生活在帕拉州(Pará)北部一處腹地約120萬個足球場大小的地區,且散居於數十個村落中,詹寧斯醫師指出,截至現今的記錄,佐埃部落未有人確診新冠肺炎。

另外,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巴西已有853名亞馬遜原住民死於新冠肺炎,但原住民權利組織表示,實際數字其實要高得多,巴西非政府組織Apib的調查更顯示,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間,已有1,000名原住民死亡。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