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喬科維奇。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澳洲網球公開賽17號正式開打!但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因為簽證官司敗訴,已經在16號晚間黯然離境,無緣捍衛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但整起事件餘波盪漾,塞爾維亞鄉親父老為喬帥抱不平,總統也指控澳洲政府折磨虐待喬帥。雖然喬帥可能3年內無法再取得澳洲簽證,但莫里森也說不會預設任何先決條件,因此喬帥明年還是有可能重回墨爾本打澳網。

塞國總統批:選舉考量毀掉喬帥

喬科維奇簽證官司敗訴,澳洲移民部隨即下令驅逐出境,16號當晚從墨爾本搭機離去,他的班機也成為最多人追蹤的航班,預計飛行13小時,經由杜拜轉往西班牙、摩納哥,或是家鄉塞爾維亞。

喬科維奇因為沒有打新冠疫苗被澳洲驅逐出境,澳網衛冕夢碎,他發表書面聲明對法庭的判決,表示非常失望,塞爾維亞總統也公開質疑澳洲政府,為了選舉考量毀掉喬帥的參賽機會。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表示,「(澳洲政府)10天以來都在折磨甚至虐待他,因為不只心理上,生理上也飽受摧殘。」

家鄉塞爾維亞民眾聲援喬帥 痛批澳洲「可恥」

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的大樓外牆,也用LED燈打出標語聲援喬帥,他的鄉親父老更是為他抱不平。喬帥家鄉民眾表示,「我敢說這是可恥的決定,尤其是澳洲處理的方式。」

驅逐喬帥淪箭靶 總理莫里森堅持「正確決定」

喬帥簽證風波突顯澳洲政府決策荒腔走板,但澳洲總理莫里森仍然堅持捍衛民眾的健康是正確的決定。莫里森表示,「整個過程其實就是有人想要入境澳洲,卻不遵守防疫規定。」

喬帥明年有望重返澳網? 澳洲總理敞開大門

根據澳洲移民法,喬帥3年內都無法再取得澳洲簽證,但莫里森卻說不會預設任何先決條件,言下之意,喬帥明年還是有可能重回墨爾本,繼續打拼澳網的第10座金盃。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