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森林公園下午開放接種疫苗,民眾一早就來排隊。圖/台視新聞
文心森林公園下午開放接種疫苗,民眾一早就來排隊。圖/台視新聞

農曆新年將至,擔心疫情擴大,民眾搶打疫苗!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的快打站今(16)日下午限量開放1千個名額,有民眾擔心打不到,一早不到7點就來現場排隊,甚至還有人準備好午餐。搶打疫苗狀況不只在台中出現,屏東有近千位民眾在寶建醫院外排隊等候,不到9點15分400張號碼牌全數發光。

衝第3劑接種! 台中加開「小黃公車」供長輩免費搭乘

文心森林公園又出現排隊人龍,疫苗下午1點開打,才剛開放10分鐘,領號人數已經到237號,接種站限量1千個名額,有人擔心名額被搶光,早上不到7點就來卡位,不少民眾自備板凳、坐墊,排空所有行程,就為了打疫苗。

民眾表示,昨天看到已經排滿,今天就現場來排隊,也有人說,因為想趕快打疫苗,剛好看文心森林公園有排隊就來了。還有排隊民眾自備水果、八寶粥、餅乾,直說「一定要打到」。

因應疫情升溫,加上農曆新年,台中市府在假日加開6處外展接種站,文心森林公園、家樂福中區各分店限量提供莫德納疫苗,東協廣場則是提供BNT疫苗,限量800名。

台中市從8日開始,一週累計19萬人施打疫苗,65歲以上長者造冊施打,從17日起一連五天可到指定快打站施打疫苗。為了方便居住在偏遠地區的民眾,市府特別加開「小黃公車」,提供長輩免費預約搭乘。

屏東施打站大排長龍! 民眾清晨5點到場卡位

屏東寶建醫院也出現搶打疫苗的狀況,上午不到9點15分,400張號碼牌全數發光,排在後面的民眾難掩失望,工作人員拿起大聲公緊急宣布有加碼機會,讓民眾燃起希望繼續排隊。

有人一大早不到5點就來排隊,民眾把握最後一天不用預約的機會打疫苗,但排隊人潮太踴躍,有民眾上午確定打不到相當氣憤,工作人員只能盡量安撫,全台搶打疫苗熱潮還沒落幕。

台中、屏東/陳柏璋、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