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再度升溫,民眾搶打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今(16)天也公布第20期疫苗接種計畫,預約時間將從1/18上午10點至1/22中午12點。而針對疫苗追加劑的選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呼籲,莫德納和BNT兩者作用類似,如果莫德納預約不到,建議大家可以選擇BNT疫苗。

莊人祥表示,根據ACIP委員建議,除了前兩劑都是打AZ外,其他的mRNA和高端疫苗都可以做選擇,莊人祥強調,「莫德納和BNT兩者作用類似,有看多很多民眾比較喜歡打莫德納,但BNT副作用甚至比莫德納要低,因此如果莫德納預約不到,建議大家可以選擇BNT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疫苗的選擇很多著重的方向,包括保護力和副作用等,「但這些很難做一個清楚的比較,所以自己覺得安心最重要,但是打更重要,無論如何就是趕快下定決心選擇一個廠牌,趕快預約趕快打。」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