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再延燒,指揮中心公布桃園西堤餐廳今天又增加6例相關本土個案,包含學生和顧客等,指揮中心也公布到餐廳用餐的案17630聯邦銀行健行分行行員的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其中案17630本身與另兩位確診行員案17672、案17673,這3人基因定序皆驗出為Omicron,且與機場清潔員序列相符。

案17630聯邦銀行健行分行行員的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

由於案17630又是日前確診居服員(案17472)的接觸者,且居服員也是被桃機手推車員工傳染,因此外界關注,是否代表這起社區傳播鏈還是與機場相關,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的確3名聯邦員工基因定序都與清潔員相同,也代表與疫調脈絡相吻合,傳播鏈從機場透過手推車員工、居服員,再到與銀行員的接觸,接著病毒又透過行員用餐進到餐廳內。

羅一鈞說明,整起事件基因定序都是同個序列,顯示流病關係已經建立,且代表傳染鏈持續發展,將持續疫調採檢,全力圍堵病毒再擴散。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