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西堤廁所藏病毒的可能性。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回應西堤廁所藏病毒的可能性。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15)天宣布西堤染疫群聚案再新增6例確診,其中有3例因為和確診個案案17630鄰座,以及有顧客相隔兩天前往用餐也都感染,對此有專家認為可能是「廁所殘留病毒」,造成群聚傳染。

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不論是廁所、門把還是其他物品都有可能,「病毒無所不在」,空氣、物體或是人跟人接觸、飛沫等都有可能藏病毒,這也是病毒為什麼在這段時間,全球天天都有破百萬人染疫的最主要原因。

鄰坐、相隔兩天用餐都確診 陳時中:環境、食物都有可能

另外,外界也好奇先前確診的一家七口中,2名小朋友案17802、案17803是否也和案17630座位相近而染疫,以及相隔兩天再去用餐,是否因為坐到相同位置?

對此陳時中表示都有可能,3名確診的餐廳員工都還有上班,因此環境、食物都不排除可能性,至於位置問題,他指出今天新增的2名顧客,自行清楚透露坐在確診者鄰坐,因而給予說明,不過位置問題在疫調中對於後續的必要相關性不大,就沒有細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