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版麥田圈!美國緬因州河流出現巨大冰盤

美國緬因州一處河上出現巨大白色冰盤。圖/翻攝自Facebook/City of Westbrook

時隔三年,美國緬因州奇觀再度出現!當地一條河上出現巨大的白色冰盤,還會緩緩轉動。有人說似乎是外星人的飛碟降落在河面,如同是河川版的麥田圈,罕見奇景吸引不少民眾觀看。

藍色湖面漂浮巨大冰盤 俯瞰有如巨大漩渦

罕見的自然奇景,近日出現在美國緬因州「普利山姆斯科河」,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還有人特別穿上繪有巨大冰盤的T恤,如同信徒一般來朝聖。

只見在藍色湖面上漂浮一個巨大白色冰盤緩緩轉動,透過空拍俯瞰,就像一個巨大圓形漩渦,更像是外星人的飛碟降落河面上,令人嘖嘖稱奇,有人甚至稱它是河川版的麥田圈。

冰盤被稱為河川版的麥田圈。圖/翻攝自NECN

河流助長冰盤形成 水溫冷熱差異造成轉動

不過巨大圓形冰盤是怎麼形成的?專家推測,可能是河流助長冰盤形成,不過讓冰盤轉動的關鍵,還是因為水溫冷熱差異。

其實早在2019年該處也曾出現過巨大冰盤,今年又再度出現。地方政府積極透過社群網站宣傳,希望在冷颼颼的冬季帶動觀光潮。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