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五市場內的百元年菜,已10年維持相同價格。圖/台視新聞
台中第五市場內的百元年菜,已10年維持相同價格。圖/台視新聞

再兩個多禮拜就要過農曆年,台中第五市場的百元年菜老店今年連續第10年推出「百元年菜」,即便受到原物料大漲影響,但業者秉持初衷自行吸收成本,凍漲價格,多道年菜,包括紅燒獅子頭、魚皮白菜滷等等,通通維持100元,最貴的砂鍋魚頭也只要500元,年菜明(15)日正式開賣,要讓民眾繼續花小錢過好年!

「百元年菜」超級夯民眾搶買 業者電話接不完

位在台中第五市場的百元年菜老店,滿滿的碗裝年菜擺滿一整桌,過年必吃的紅燒獅子頭、魚頭白菜滷等店家功夫菜一個都沒少,經典的佛跳牆和藥膳豬腳也沒缺席,另外今年還增加砂鍋魚頭,還沒正式開賣,就讓不少逛市場的婆婆媽媽掏錢搶買,不止如此,店家電話更是接不完,全是民眾打來的詢問電話。

砂鍋魚頭仍只要500元 業者堅持不漲 保證「份量不便」

這是店家連續第10年推出百元年菜,連最貴的砂鍋魚頭也只要500元,一組10道年菜則只要1,350元就可以帶回家,只是今年碰上原物料上漲,像是豬肉、蒜頭和裝年菜的碗都喊漲一成,面對漲幅業者自行吸收成本,繼續堅持不漲價。業者李西東表示,為了要讓消費者買到便宜、最古早味的年菜,所以決定不漲價,也保證年菜的份量「不會變」。

一組10道年菜只要1,350元就可以帶回家。圖/台視新聞

百元年菜過年前15天開賣 除夕夜賣完收工

有民眾表示店家真的很替客人著想,也有人稱讚店家的年菜「真材實料,很佛心」,畢竟百元年菜CP值高,回家熱一熱就能吃,也就成了每年老饕必搶。

業者按往例提早在過年前15天開賣,透過發號碼牌分散人流,因應疫情店員都會配戴口罩,年菜包裝也會通通加蓋,年菜賣到31日除夕夜,賣完就收工,民眾搶便宜手腳得要快!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