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年底登場! 綠傳派政務首長出征 藍劍指艱困選區

綠營傳出將派出知名度較高的政務官征戰百里侯。圖/台視新聞 製圖

今年九合一大選投票日預計訂在11月26日,藍綠陣營各自積極佈局,綠營方面,很多執政團隊的首長們都被點名參選,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是彰化縣長的潛在人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可能投入農業大縣雲林的選舉,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被點名參選新竹市長,而國民黨預計在年後啟動提名作業,鎖定艱困選舉優先佈局。

接棒林智堅? 羅秉成:人生沒有選舉這一站

針對施政議題侃侃而談,出身法界的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被點名有望接棒林智堅,參選新竹市長,不過羅秉成否認選戰規劃,表示自己過去的人生沒有選舉這一站,未來也不會有這一站。

羅秉成否認選戰規劃。圖/台視新聞

王美花、陳吉仲出征2022? 綠委讚知名度高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比較高知名度的政務官,都是民進黨徵召選縣市長的活棋,距離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希望黨中央可以盡快協調出最適合人選」;而放眼目前的執政團隊,經濟部長王美花數度被點名是彰化縣長的潛在人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被看好有望出征農業大縣雲林縣。

蔣中正指揮刀化身NFT 國民黨劍指艱困選區

大選當前,綠營擺出全明星陣容,國民黨也不惶多讓,今天國民黨召開記者會,首度曝光前總裁蔣中正曾佩戴過一段時間的「蔣中正指揮刀」,並採用數位新技術將其做成「NFT」,活化、應用黨史文物,記者會上也表示,農曆年後將會劍指艱困選區,優先布局。

蔣中正指揮刀化身NFT。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朱主席已經開始全國走透透,上個禮拜到高雄,這週也到台南,還會陸續到很多地方,最能夠受到中間選民、主流民意的支持,國民黨會以這樣的原則推出我們的候選人,請大家拭目以待。」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圖/台視新聞

「九合一」11/26登場 跨區參選趕7/25前遷戶籍

依照中選會預定期程,11月26日是九合一大選的投開票日,有意跨區參選縣市長的人選,最晚7月25日前必須遷戶籍,已經浮上檯面或是暗中籌備的選將們,正摩拳擦掌,準備在年底大選中角逐百里侯大位。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