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說明尾牙舉辦的看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專家說明尾牙舉辦的看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現在正值尾牙旺季,不料桃園的銀行行員疑似因為公司尾牙聚餐,而爆發群聚事件,外界質疑,現在尾牙到底還適不適合舉辦?對此,有醫師認為,現在開始,北北基桃暫停尾牙是保險做法,但也有其他醫師建議,如果真的要辦尾牙,要限制民眾得打滿兩劑疫苗才能參加,更提醒大家,未用餐時一定要戴上口罩,不要逐桌敬酒,席間有不熟識的人靠近,更要把口罩戴緊!

打過兩劑疫苗、隨時戴口罩 專家曝尾牙防群聚爆發措施

再過不到半個月就要過年,現在正值尾牙旺季,面對新冠疫情內外夾攻,加上銀行行員疑似又因為公司尾牙聚餐而爆發群聚事件,究竟適不適合辦尾牙?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提出疫苗方案,表示要參加聚會,一定要出示有打過兩劑疫苗才可以來參加。

而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則說,可以開始考慮先把隔板作為加以隔離,另外在室內的人流部分上可能要加以控管;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不管對方是在你旁邊或者是從後面過來要講話,只要沒有在用餐的時候,「最重要的把口罩戴起來」。

Omicron病毒很黏人 潛伏期應再觀察2週

專家指出,吃飯時一定會脫下口罩,如果這期間想要聊天,就得戴好口罩再聊天,但也有醫師認為「Omicron病毒很黏人」,從現在開始,北北基桃暫停尾牙是保險作法,還說至今沒有任何內用、娛樂場所與群聚限制的升級,是相當有自信的作法,如果沒有炸到一個大型群聚,問題都不大,但就怕有人違規,疫情又放了一段時間才發現,處理上就會比較棘手。

專家認為北北基桃應暫停尾牙。圖/台視新聞
專家憂爆發大型群聚。圖/台視新聞

對於目前疫情連環爆,尤其銀行行員群聚的傳播鏈再擴大,感染科專家認為,相關接觸者儘管目前檢驗陰性,但要考慮病毒有潛伏期,最好3天後再驗一次,以免出現復陽情況,而且至少得再觀察兩週才能安心。

黃高彬指出,假如從1月7日開始往後算兩週,這中間沒大量的病人出現,那就不用太擔心,年前疫情連環爆,專家也建議民眾如果真的要參加尾牙,沒吃飯時口罩一定得戴牢,才能降低風險!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