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月底大約有100萬人符合施打第三劑疫苗資格,北市今(14)日再開放預約,也加開7個中型施打站備戰,但早上9點系統一上線,總計8萬4千多個名額,15分鐘就有4萬3千人搶登記,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不斷呼籲,「中午12點前讓65歲以上長輩先預約」,但不少人都抱怨「根本搶不到」。

柯P有講沒在聽!說好長輩優先 大家「沒在讓」

北市一月底前,有100萬人符合第三劑資格,14號預約系統再上線,沒想到才剛點開預約平台,不少時段就已經顯示額滿,選到自己方便的時間才發現都被秒殺,換打BNT結果也一樣,不到15分鐘名額就被搶光一半,尤其追加劑已經見底。

柯文哲日前才喊話「長輩優先」,中午12點前讓65歲以上的人先預約,但北市這回再加碼8萬多量能,連兩波總計提供近20萬劑,顯然還是不夠用。

今早預約系統開放15分鐘後,就有4萬3千多人登記。圖/台視新聞

北市加開7中型接種站備戰 北車可隨到隨打

北市也加開7個中型接種站備戰,尚未施打一、二劑的人也能到台北車站隨到隨打,而中央1922系統將在15號上線,為了避免混亂,北市不會參與中央第19期疫苗預約系統,將等到24號退場,銜接第20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大型醫院都還有四種疫苗的特別門診,以及隨到隨打的服務。

北市不參與中央第19期疫苗預約系統。圖/台視新聞

入境高峰!北市府將研議 運動是否強制戴罩

眼看入境高峰到來,北市府週五將研議運動是否強制戴口罩,並將輕症者送往專責旅館,維持醫院量能;本土疫情升溫之際,北市也繃緊神經防疫。

台北/黃品寧、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