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師針對防疫政策反覆,發起罷工抗議。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教師針對防疫政策反覆,發起罷工抗議。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最近連續三天通報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突破30萬大關,其中有不少學童染疫,而法國政府政策反覆,先是宣布一有確診案例就要全班停課,但後來政策大轉彎,要求班級盡可能正常開放學生上課,讓老師和家都都倍感壓力,大批教師13號發起罷工上街抗議,而上街參與罷工的教師有多達75%是在小學任教,當天法國約有半數的小學關閉,不僅是醫療體系,教育體系也受到疫情的嚴重衝擊。

政策大轉彎!遠距、到校上課並行 挑戰受教權

13號當天巴黎街頭萬頭鑽動,大批教師罷工抗議,不少城市同步串連響應,因為政府針對學校頒布的防疫政策改來改去,校方和家長無所適從。有法國教師表示,「很不合理,為何策略每三天要改一次。」

當局原本規定班上一有確診案例就要全班停課,但隨後政策大轉彎,要求班級盡可能正常開放學生上課。由於疫情嚴重,不少學生請病假,遠距學習和親自到校上課難以並行,家長和老師壓力更大,學生的受教權也被剝奪。

單日新增確診更慘! 法鬆綁對英國旅遊禁令

法國上個月下達往返英國非必要旅行的全面禁令,但目前法國每天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已經超過英國,法國決定鬆綁禁令,但仍需出示入境前24小時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秀肌肉催打疫苗 法衛生部長確診居家辦公

去年初接種疫苗時秀出精壯的肌肉引發話題,法國衛生部長維宏13號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自我隔離,隔離期間將居家工作,遠端執行公務。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