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宣布,即日起國中以下暫緩到本島校外教學。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宣布,即日起國中以下暫緩到本島校外教學。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金門縣教育處今(14)日宣布,縣府所轄各國中小幼兒園即日起暫緩辧理「赴台校外教學」活動,後續將視疫情發展而定再行開放。

金門縣教育處表示,縣內大部分國中生已施打第二劑BNT疫苗,但仍有部分學生因故尚未完成施打,而國小、幼兒園學生大部分沒有新冠肺炎疫苗可供施打,面對疫情明顯是弱勢的一群。

教育處考量金門醫療量能及教育單位照顧學生健康安全為首要工作下,宣布金門縣的國中小幼兒園學校暫緩辦理「赴台校外教學」;不過,學生到台灣本島參加教育部辦理的各項競賽,因涉及學生權益,有些競賽與升學相關,教育處目前同意學校帶領學生參加這類競賽,其他非教育部的各項赴台競賽,由各校自行決定參加與否,但參加時應依規定落實防疫等工作。

教育處提到,由於金門是離島縣市,島上的地理環境、生活風貌與台灣各縣市有所差異,生活型態更與都會型的城市有所不同,因此各國中小學校大多會安排畢業班赴台校外教學活動,透過實地的參訪踏察,學習與體會不同課程樣式。由於近期本島疫情的發展,只能暫緩赴台辦理此類活動,後續學校是否繼續安排或轉化為規劃金門地區的校外教學課程,教育處尊重學校的選擇與安排。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