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簽證遭澳洲移民部長取消。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喬科維奇簽證遭澳洲移民部長取消。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今(14)日終於做出決定,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不過喬帥律師團將爭取立刻再次提出上訴,爭取在本週日前終審裁決,希望協助喬帥擺脫這場糾紛,順利出戰今年澳網。

霍克強調,取消這次簽證是為了健康和維持良好的秩序,「在做出這個決定時,我仔細考慮了內政部、澳洲邊防署和喬科維奇所提供的訊息,總理莫里森堅定保護澳洲邊境,特別是在疫情大流行之際。」

根據澳洲移民法,部長擁有以「任何理由」取消簽證的特殊權力和自由裁量權,宣布再次撤銷喬帥的簽證,將他驅逐出境,這也會導致喬帥三年無法入境澳洲。因此為了避免遭驅逐出境,喬帥律師團將爭取立刻再次提出上訴。

然而澳網籤表在昨天已經出爐,位居男單頭號種子的喬科維奇,將在首輪碰上家鄉同胞,同樣來自塞爾維亞的凱茨曼諾維奇,究竟後續又會如何發展,全球都在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