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天公布,過去一周總計有140例Omicron的境外移入,然而多數Omicron境外移入病例為輕症或是無症狀,為了減輕醫療院所的壓力,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起將對病患進行分流,針對輕症、無症狀或是比較年輕的,送到加強版的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預計將從雙北市開始實施。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機場的時候就會分流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到醫療院所,會有應變醫院的輪值表,那另一部分就會分到加強版的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也會訂定一個輪值表,再來做分送,希望可以減輕醫療院所的壓力。

陳時中強調,「過去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都會和醫院建立一個綠色的通道,裡面也有相關的醫護人員,因此如果出現相關症狀,除了視訊會診外,也可以轉診。」

至於是否是因為醫院量能的問題,佔床率過高而採取分流,指揮中心醫療應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目前雙北占床率都還是小於50%,「主要是觀察到目前輕症化的一個趨勢,我們還是要做一些資源的分配,避免病床過度使用,影響後續醫療量能的調度。」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