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群聚案比桃機更危險?陳時中說「風險沒有特別大」。圖/台視新聞
聯邦群聚案比桃機更危險?陳時中說「風險沒有特別大」。圖/台視新聞

由桃園機場衍生本土確診越來越多,風險也逐漸擴散進社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已擴增到行員家人和1/7聚餐的西堤餐廳等,陸續出現確診個案,算是進入第二波傳染,如何有效阻擋接下來幾波社區傳播,以及桃機、聯邦、西堤能否算是一周內三起群聚,達到升三級警戒的條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嚴格定義下不見得有到達三起群聚,桃機部分同樣有親屬染疫,「我認為風險在這一次並沒有特別大」。

一周三起群聚升三級? 陳時中:由基因定序判定

針對桃機、聯邦、西堤能否算是一周內三起群聚,達到升三級警戒的條件?陳時中表示,「嚴格定義下不見得有到達三起(群聚),基因定序定下去可能就變成一起,或者是兩起」,目前看到兩個源頭,一個源頭沒有燒起來,而醫院的感染本來就不算是社區群聚,現在比較關心的是怎麼把疫情控制住。

另外,聯邦行員群聚案不斷傳出新的本土確診,連聚餐的西堤餐廳都出現3員工和2顧客染疫,聯邦銀行可能引發的社區傳播風險可能高於桃機,對此陳時中說,桃機同樣有親屬家人染疫,也傳了幾波,就像手推車會傳給家人,還有傳到歌友會,但桃機在前進指揮所積極控制下,已獲得控制。

針對聯邦銀行傳染鏈,陳時中說,「我認為風險在這一次並沒有特別大」,桃園市衛生局不眠不休,把時間壓縮很短,第一時間疫調做的很清楚,半天左右就能開始匡列,集檢所也準備好,一匡列就能直接送。

陳時中強調,目前整體流程是順暢的,希望到下一波就能停下來,「期待是這樣子,但是疫情很難說,只能盡力的做」。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