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拚防疫!美花旗1/31將開除未打苗員工

美國花旗集團祭出鐵腕防疫。圖/非凡新聞

全球疫情再度升溫!美國花旗集團祭出公告,員工若未在期限內完整接種疫苗,將施行無薪假,並將在31日解雇。雖然台灣花旗目前並未跟進,但將與其他外商銀行如星展、匯豐,讓員工異地備援,也會避免實體會議,並鼓勵員工盡快施打疫苗。

為防疫,外銀落實實名制、量體溫、酒精消毒等措施。圖/非凡新聞

美花旗集團鐵腕防疫 台花旗祭有薪假鼓勵員工打疫苗 

疫情升溫,金融業不敢大意,華爾街的花旗集團祭出「超強硬防疫公告」,規定員工若未在期限內完整接種疫苗,就準備放無薪假,並在本月底解雇,以鐵腕防疫。台灣花旗雖尚未跟進,但也以聲明回應,鼓勵員工接種疫苗,也有提供每劑兩日的「有薪疫苗接種假」。

外銀抗疫不懈怠! 花旗、星展持續分流辦公

除疫苗假外,台灣花旗也陸續啟動異地辦公、施行梅花座等措施;星展則從2021年第一季開始持續執行40%員工居家辦公;匯豐與渣打防疫上除了實施分行量體溫、設置隔板外,部份員工也都遠距上班,而包含匯豐、渣打與恆生在內的香港銀行,也陸續調整分行的營業時間。

花旗、星展持續分流辦公。圖/非凡新聞 製圖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表示,「今年來看疫苗數量是充足的,提升疫苗接種率,我想金融機構員工比例不會輸人家」,花旗、渣打、還有星展跟匯豐,無論外商或本國銀行,大型的金融機構也已經有政策規劃,計畫農曆年後、甚至農曆年前居家辦公。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圖/非凡新聞

台北/周恬吏、黃名緒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