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電影場景即將實現!美國一家公司創造世界上第一款軟性AR隱形眼鏡,只要戴上連接到裝置,就能把手機畫面投射到真實世界視野當中。設計上是把晶片完整封裝在隱形眼鏡裡頭自行編碼運算,儘管尚未公布技術進行階段,不過期望在今年通過FDA認證,搶攻元宇宙商機。

螢幕放眼睛裡 AR隱眼隨心所欲穿越元宇宙

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玄彬靠一片AR隱形眼鏡,就能在現實世界打怪,如今像這樣的科幻橋段可望真實上演。

外國科技媒體指出,美國「InWith」研發一款軟性隱形眼鏡,設計有固體零組件,以及電路到水凝膠中,它的構想是可以連結到你的手機或是其他設備一起使用。

InWith CEO Michael Hayes表示,「AR」比元宇宙涵蓋更廣範圍,對於真實世界同時也有沉浸式角度,還可以在雙眼擁有顯示器,真正覆蓋住整個視網膜,就像戴著Oculus的裝置。

科技穿戴普及 AR隱眼近視、老花都適用

不管是近視或是老花,畫面都可以直接在眼前顯示出來,不用再調整視力。InWith認為,一開始可能會對於把異物放進眼睛有疑慮,不過隨著科技穿戴日益普及,眼睛相關手術也越來越先進,AR隱眼漸漸就會被市場接受。

Michael Hayes說,「隱眼中的晶片尺寸很小,我們認為設備上不會有問題,因為它完整封裝在隱眼中,電子設備在隱眼裡就會自行編碼運算」。

比一般隱眼貴2倍!預計今年通過FDA認證

儘管InWith尚未公布目前技術測試進行階段,不過期望在今年通過FDA認證,而價格部分,預計會比一般隱形眼鏡貴上兩倍。另外,還有一款日拋隱眼,相較於日前另一家MOJO Lens推出的「硬式AR隱形眼鏡」,InWith的日拋軟性隱眼在市場上有更大的潛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