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軍區火燒蝦口感香甜,日曬後製成蝦乾,不論炒麵還是炒菜都是老饕最愛,但近年撈捕不易,產量比往年少了1成,每台斤價格小漲約100元,從原先的1500元漲到了1600元,雖然漲價,但因為農曆春節將近,買氣反倒增加3成,絲毫不受影響。

蝦乾超百搭 配麵線、炒青菜樣樣行

蝦乾、蔥蒜再加辣椒熱炒,香氣瞬間撲鼻,裡頭的火燒蝦更是料理精隨,不論麵線還是炒青菜,只要加入就是人間美味。民眾吃了一口說,「很Q很香,還有那個蝦膏的香氣,又有嚼勁」。

台南將軍火燒蝦人工剝殼、去泥腸,經過3天左右日曬成蝦乾,吃起來口感香甜,可說是老饕最愛,通常8台斤生蝦能製成1台斤蝦乾;但現在雖然正值火燒蝦旺季,偏偏量少、價格喊漲。

撈捕不易火燒蝦產量少1成 台斤價格約漲百元

原來因為近年撈捕不易,產量比以往少1成,每台斤價格也從1500元漲到1600元,小漲100。業者陳麗秋表示,「這裡近海都撈不到,要去茄萣那邊用大船才撈得到,不過撈到的量也很少,真的是因為東西漲價,我們也得漲價」。

雖然漲價,但碰上農曆春節,買氣反倒增加3成,民眾甘願多花點錢,好讓火燒蝦的美味口齒留香。

台南將軍區火燒蝦漲價。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