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墾丁大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衝擊下,墾丁迎來寒冬,統計2021年旅遊總人數僅201萬人次。受疫情襲擊,民眾幾乎宅在家不出門,加上去年6月Delta變種病毒在屏東枋山爆發,暑假旺季幾乎報銷,不僅整體比2020年再衰退3成,更創38年來新低。

疫情重創墾丁! 2021僅201萬人次造訪

「墾丁」堪稱渡假勝地代名詞,無奈疫情衝擊,迎來旅遊寒冬,在地業者大嘆,這兩年根本在苦撐,偏偏一年一年慘,統計顯示,去年墾丁旅遊人次僅201萬人,比疫情剛爆發的2020年還下滑,更打破1996年249萬人次的最低紀錄,創38年來新低,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尤其在6月整個遊客數幾乎是歸零。」

微解封+五倍券助攻 墾丁仍回不去當年盛況

疫情衝擊,民眾幾乎宅在家,加上去年6月Delta變種病毒在枋山爆發,暑假旺季幾乎報銷,有飯店光一個暑假就少了1億元營元業額。僅管後續疫情趨緩、水上活動有條件開放,再加五倍券發放,國慶、中秋都有人潮回流,但還是不及過往。

不讓「837萬人次」成追憶 墾管處積極整修

2015年墾丁曾創下837萬人次旅遊盛況,兩相比較更顯落差,疫情難擋,墾管處也只能積極整修,做好準備,隨時迎接旅客回籠。 

屏東/蘇世偉、蔡宛儒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