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2月6日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即將在2月6日迎來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年大慶」,英國國內正在籌備一系列盛大的活動,其中可以讓英國民眾充分參與的,就是由王室跟餐飲集團合作舉辦的「英國烘焙大賽」,要海選出一份足以流傳百年的終極宮廷料理「英式布丁(British Pudding)」。

史上第1次!白金禧年大慶賀女王登基70年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再過不到一個月,在2月6日就要慶祝登基70周年,也替她舉辦「白金禧年大慶」,因為伊莉莎白二世可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

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照)

英國破天荒第一次替君主舉辦「白金禧年大慶」,當然舉國歡騰,活動更不容馬虎,而最能讓全體英國人共同參與的慶祝活動,就是「英式布丁」烘焙大賽,只要年滿8歲統統能報名,徵稿海選期限到慶典的前兩天,也就是2月4日。

優勝布丁將揚名百世 英國廚師摩拳擦掌

英式布丁其實就像蛋糕一樣,為了慶祝女王登基大典,徵選的英式布丁當然要有主題,除了要讚頌女王卓越超凡的人生故事,也要融入「白金禧年大慶」的歡樂氣氛,最終優勝的布丁將列入宮廷菜單,成為6月「英國白金禧年大慶午宴」的壓軸慶祝料理。

王室加持!維多利亞海綿蛋糕、加冕雞熱賣

白金漢宮表示,能在王室重大慶典登上女王餐桌的宮廷料理,有很大的機會寫入歷史、揚名後世,例如英國經典甜點「維多利亞海綿蛋糕」,就是維多利亞女王喝下午茶最愛的點心。

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53年加冕款宴,用咖哩濃醬佐冷雞肉的佳餚「伊莉莎白女王雞」,到現在都受到英國民眾喜愛,也改名為「加冕雞」,一直都是英國超市的熱賣商品。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