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仍在澳網籤表內!列大會頭號種子 首輪強碰家鄉同胞

喬科維奇澳網首輪將碰上家鄉同胞凱茨曼諾維奇。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澳網在今(13)天中午舉行抽籤儀式,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喬科維奇日前因簽證問題引發全球關注,然而最終喬科維奇仍在籤表當中,首輪將碰上家鄉同胞凱茨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ć)。

喬科維奇在日前首輪聽證會雖然勝訴,不過打澳網可能還有變數,因為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依然可用個人權力,再次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証。然而聽證會自周一結束後,已經過了兩天,澳洲當局還是遲遲沒有公布消息。

根據澳洲移民法,部長擁有以「任何理由」取消簽證的特殊權力和自由裁量權,宣布再次撤銷喬帥的簽證,將他驅逐出境,這也會導致喬帥三年無法入境澳洲。

然而抽籤結果出爐,目前前景未明的喬科維奇仍位居男單頭號種子,在首輪碰上家鄉同胞,同樣來自塞爾維亞的凱茨曼諾維奇,而第6種子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將碰上美國好手基龍(Marcos Giron);第2種子的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則要交手瑞士拉克索寧(Henri Laaksonen)。

女單部分,澳洲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首輪將碰上希臘一姐莎卡瑞(Maria Sakkari);大坂直美將碰上哥倫比亞好手塞拉諾(Maria Serrano);至於上屆美網冠軍「英國楊丞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則將碰上美國名將斯蒂芬斯(Sloane Stephens)。

此外本屆男單賽事我國唯一一位參賽選手,就是持外卡參賽的20歲小將曾俊欣,曾俊欣首輪對手將是世界排名100的德國選手歐特(Oscar Otte)。若是曾俊欣能夠成功連贏兩場晉級32強,就有望碰上球王喬科維奇。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