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日新增4例本土個案,其中3例是案17472居服員的傳播鏈!疫調追蹤發現,這名居服員1月4日曾去過桃園一間銀行辦開戶,當天她全程戴口罩,但辦理業務時有跟其中一名行員面對面接觸。事後,1月7日,行員們又有聚餐活動,彼此交流;結果1月11日,曾經跟居服員接觸過的行員就出現發燒、喉嚨不舒服的症狀,衛生局擴大匡列採檢,也驗出另外兩位行員確診!市府懷疑,聚餐恐怕是造成感染擴散的原因。

確診銀行行員Ct值分別介於16.8到19.7,桃園市府也緊急開設臨時採檢站,只要是1月4號到12號,到過銀行洽公或跟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都能前往篩檢。

3名銀行行員Ct值介於16.8到19.7。圖/台視新聞

銀行行員染疫,隨即引發高度關注,尤其在金融業圈,因為居服員跟行員接觸時,明明全程戴口罩,為什麼還有染疫風險?這中間病毒到底如何傳播出去?

居服員銀行辦開戶接觸 行員又辦聚餐活動

桃園市府表示,這名居服員在1月4日前往銀行辦開戶,當天「全程戴口罩」,辦理業務時跟其中一名行員面對面接觸。事後,17號行員們又有聚餐活動,彼此交流。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於桃園防疫記者會中指出,「我們也是在懷疑,是不是聚餐造成的」,「這一位行員跟其他行員之間,有一個聚餐行為,我覺得整個銀行感染機率滿高的。」

確診居服員4日辦開戶,7日銀行有聚餐。圖/台視新聞

是否跟聚餐有關?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我們知道是有面對面的互動,是不是三個都是,我們要進一步再了解。」專家也提醒,Omicron病毒的傳染性強,絕對不能輕忽,就算戴好口罩,還是要做好其他的個人防護! 

醫師陳昶宇點出,防疫措施缺一不可,雖然戴了口罩,「但若居服員照顧完病人之後,比較疏於洗手,可能行員在處理事務上面,也比較少洗手情況之下,的確還是有可能出現接觸性傳染的風險存在。」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