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產險推出新防疫保單,開賣4天就下架。圖/非凡新聞
和泰產險推出新防疫保單,開賣4天就下架。圖/非凡新聞

過去超夯的台產500元防疫神單,最晚在1月25日過期,加上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掀起新一波防疫保單大戰。和泰產險趁勢推出隔離就賠10萬元的防疫保單,傳出因為隔離理賠金額太高,賣了4天火速下架,且未來理賠金可能改為5萬。另外兆豐保險推出「防疫+疫苗」保單,隔離就賠2萬5千元。

賠太多遭關切? 疫情升溫!防疫保單再熱賣

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不少民眾危機意識升高,尋找新的防疫保單,讓搶買防疫保單的盛況再次重現。和泰產險主打一隔離賠10萬元,確診再給5萬元的防疫神單,吸引大量搶購人潮湧入官網,一度造成大當機,而且還傳出因為隔離理賠金額太高,4天火速下架。

保險專家劉鳳和指出,目前和泰已經停賣防疫保單,別家大概都還有,但是理賠金沒有像和泰這麼高,建議民眾退而求其次,可以買兩家保險,加起來隔離理賠費用可能就可以高達10萬。

專家點出,金管會提前要求和泰下架,也代表防疫險需求龐大。和泰產險年繳895元,隔離賠10萬元的神單已停賣,未來賠償金可能改為5萬。

泰安產險年繳1173元,隔離和確診各賠3萬;兆豐推出「防疫+疫苗」保單,年繳806元,隔離就有2萬5千元理賠金;至於台產目前還在研擬中,但先前的防疫神單將成絕響。

保險專家舉出挑選保單關鍵,劉鳳和表示,觀察4個理賠的項目,包含隔離、染疫、住院及身故金,和泰、兆豐或新安東京都是不錯的選項,另外保險公司也推出與「突破性感染」相關的項目,打完兩劑疫苗後,如果還是染疫住院,甚至身故,也可以理賠。

防疫雙險短短10天,投保高達1.28萬件,新一代防疫保單搶客大戰提前開打。

台北/葉俞璘、陳昱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