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特斯拉供應鏈 宏致中壢廠停工

居服員傳播鏈擴大,導致桃園中壢特斯拉供應鏈電子廠部份停工。圖/台視新聞

居服員傳播鏈不斷擴大,還導致桃園中壢特斯拉供應鏈電子廠,部份停工。為確保桃園的醫療量能,接觸者全數送往中南部的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居隔,目前採檢結果,全數陰性。 此外,居服員照護家庭中的爸爸與媽媽也確診,兩人雖然同在中壢某間食品工廠上班,但採檢398位皆陰性,加上他們早被居隔,因此工廠並未停工。

食品工廠2員工確診 作業區塊分散未停工

桃機疫情再擴大, 除了燒進宏致特斯拉供應鏈中壢廠,中壢一間食品工廠,也有2名員工確診,案號分別是9日確診的案17470,以及她的丈夫案17574也在昨天確診。

案17574、17470都是中壢某食品工廠員工。圖/台視新聞

不過由於這家食品工廠,各作業區塊分散,桃園市府認為不像電子工廠集中,再加上妻子(案17470)9日號確診時,先生(案17574)已經被匡列居家隔離,因此並未要求全面停工。

宏致中壢2工廠 主要廠區產能正常未波及

而已經累計5人確診的宏致特斯拉供應鏈中壢廠,指揮中心除了要求全面停工採檢外,280名接觸者也在11日被送往中南部的集中檢疫所,接受14天隔離。

電子工廠員工拿著大包小包,步上遊覽車準備前往集中檢疫所。圖/台視新聞

不過由於宏致在中壢有兩工廠,主要的廠區在過嶺,目前產能都正常,過嶺廠並沒有受到東園廠波及。桃園市府今(12)天也會對過嶺廠區員工實施採檢PCR,確保工廠安全無虞。要避免職場群聚再擴大。 

桃園/林注強、李采珊、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