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併發疾病? 新北11日有11人到院無呼吸心跳

本週氣溫驟降,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圖/台視新聞

冷氣團發威!今(12)早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僅9.2℃,台北12.1℃創入冬新低溫。昨天氣象局也針對新竹以北,發布最冷10度以下低溫特報,根據新北消防局統計,光11號這天就多達11人疑因「天冷併發心血管疾病」到院前沒了呼吸心跳,提醒低溫將持續到週五,有心血管疾病民眾要特別留意。

寒冬引發心血管疾病 新北統計比夏天多2成

民眾原本好端端在家,卻突然失去意識昏迷,急得旁人連忙打119求救,救護人員到場後,先替民眾施行CPR急救,反覆電擊後,終於恢復生命跡象。

經過救護人員緊急搶救,民眾恢復生命跡象。圖/台視新聞

本週天冷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新北消防透露,光是11日一天就接獲通報11人到院前沒了呼吸心跳。

天氣急凍,身體很容易出現狀況,尤其本週持續低溫,消防局提醒,「室內溫差大,民眾較容易發生心血管疾病以及腦血管意外,出門前一定得先做好保暖工作」。

溫度驟降保暖 40歲以上抽菸、肥胖族群當心

根據資料統計,新北市冬天內科心血管疾病一天約有8至9件,較夏天平均多2成,特別是40歲以上、抽菸、肥胖民眾要特別留意。冷氣團發威,低溫將會持續兩週,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以降低心血管疾病併發機率。

冬天易引發心血管疾病,一天約有8至9件。圖/台視新聞
40歲以上、抽菸、肥胖為好發族群。圖/台視新聞

新北/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