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表示今天還有一例本土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表示今天還有一例本土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昨(11)天驚傳三名本土個案,其中兩位更是聯醫中興院區負責照顧染疫個案的護理師,其案17572男友也被篩檢出陽性反應,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2日上午證實,目前匡列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但由於男友Ct值較高,懷疑他才是感染源頭;另外,北投區再傳一名本土個案,足跡遍佈北投的郵局、超商等,今(12)天緊急停業,有許多民眾到場才發現大門深鎖撲空。

郵局緊急停業清消 民眾撲空:難免會緊張

載著包裹、拿著信件,民眾一大早到北投一間郵局要寄送,才發現大門深鎖,民眾表示,有點危險的狀況,大家緊張是難免的,現在社區不安全啊。

疫情又在北市現身,民眾也跟著緊張,郵局門口公告,接到衛生局通知有足跡,隔天只能趕快停業,民眾表示,總不能又把它封下來,只能跟疫情共存,只是在這個經濟狀況有點復甦的時候,突然又有疫情來,所以會造成大家的恐慌。

鄰近幾間便利超商,同樣貼出暫停營業公告,禁止顧客進入,只是店員依舊得上班,黃珊珊指出,今天會有一例新的本土,但這例本土Ct值30幾,等中央公布看是不是舊案。

案17572男友陽性 Ct值較高疑感染源頭

北市前一天在傳出,聯醫中興院區兩名照顧確診個案的女性護理師染疫,其中案17572男友同樣出現症狀,篩檢後陽性,原本擔心是遭病人傳染,但由於男友Ct值較高,懷疑恐怕才是感染源頭。

黃珊珊指出,起初懷疑是不是專責病房裡面的交互感染,但男朋友的Ct值反而比較高,比較像是更早期感染,而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責說,該專責病房以及員工宿舍中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檢,採檢結果全數都為陰性。

所幸目前匡列相關接觸者採檢後都是陰性,但本土疫情又在北市爆發,過年前夕,首度疫情依舊不平靜。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