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越趨嚴峻,台南教育局日前通知各校,禁止跨縣市戶外教學活動或畢業旅行,消息一出讓校方措手不及,但基於防疫優先,現在全力配合!另外在屏東,也有校方決議將原訂12號到14號的畢旅,延後辦理,一切把學生健康放第一。

活動被迫延期、暫停 校方贊同:防疫優先

「我們的畢業旅行要延期」老師告訴同學,畢業旅行將要延期,同學們的期待全落空了。因為疫情越來越緊張,台南教育局日前通知各校,禁止跨縣市戶外教學活動或畢業旅行,雖然校方措手不及,但大部分學校對市府措施表達贊同。

台南教育局長鄭新輝就說,「還是以安全為第一,戶外教育還沒有實施的,就先暫緩」。楠西國小校長朱玉君也說,「我們知道這個訊息之後,其實我覺得很認同」。

但小朋友期待已久的畢旅沒辦法如期舉辦一定很失望,喜樹國小校長黃懷彗表示,「難免會有一些失望,會逐一到班上跟孩子做說明」。

畢竟防疫不可大意,倘若疫情持續擴大,誰也承擔不起。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是一時性的權宜措施,日後警戒的標準降級的話,我們隨即就會恢復」。

疫情延燒 屏東畢旅也延期

除了台南,屏東也有校方決定將學生畢旅延期。屏東潮州鎮光華國小日前決議將4個班級,含師生約150人,原訂12到14號的畢旅延後辦理,一切把學生健康,放第一。

疫情難料,現在就盼能盡早緩和下來,跨縣市戶外教學或畢旅才能順利舉辦,讓學生留下美好回憶。

台視新聞/黃富祺、謝鎧、王秀成、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