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上擠滿戲水的年輕人。圖/翻攝自AP Direct
海灘上擠滿戲水的年輕人。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半球寒冬冷颼颼,但南半球國家正值炎熱的夏季,尤其南美洲的阿根廷,最近遭到史上罕見的熱浪侵襲,氣溫熱到攝氏40度,有些地區甚至高溫飆破攝氏45度,民眾大喊熱到快吃不消,紛紛跑去戲水清涼一下,統統忘掉還有疫情這件事。

避暑第一!阿根廷海灘湧人潮「防疫甩一邊」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南方城市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近日氣溫飆到讓人快要熱衰竭,一大群人統統把疫情甩一邊,戲水消暑最重要。

海灘上擠滿戲水的年輕人,大家前胸貼後背,而且沒有一個人戴口罩,這就是阿根廷現在夏天最真實的寫照。

海灘上擠滿戲水的年輕人。圖/翻攝自AP Direct

熱浪侵襲南半球!阿根廷高溫飆破攝氏40度

最近阿根廷民眾把克服高溫擺第一,因為阿根廷正面臨歷史性熱浪侵襲,連日氣溫都飆破攝氏40度,讓阿根廷暫時成為地球上最熱地區,電力供應非常吃緊。

阿根廷部分地區飆破45度 電網故障熱上加熱

阿根廷部分地區氣溫甚至飆高到攝氏45度,人口稠密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周遭地區耗電量太高,導致電網故障停電,數十萬民眾熱上加熱。

阿根廷單日增13.4萬例 面臨疫情、氣候夾擊

「昨天我開始不舒服,今天醒來,有點發燒。」阿根廷氣溫和疫情都在持續飆高,民眾分不清自己發燒到底是天氣或染疫導致,唯一確定的是,阿根廷11日單日新增確診13.4萬多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阿根廷正面臨極端氣候和疫情雙重夾擊,挑戰更加複雜。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