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礦機遭移動! 台科大「礦王」告學校侵占

台灣科技大學一名自稱是「礦王」的資工系大三學生,去年五月開始,在宿舍內架設比特幣「挖礦機」,還經營網拍,短短幾個月就獲利將近2百萬。校方接獲檢舉他在宿舍內「偷電」,於是把他的「挖礦機」搬離房間。這下引發男大生不滿,到警局提告校方「侵占」。今(12)日男大生正式搬離宿舍,還在校門口「演講」,認為自己的自由被剝奪。校方回應,學生在宿舍「挖礦」本來就「不符合規範」,會再持續溝通。

宿舍挖礦賺百萬 男大生遭檢舉「公然竊電」

台科大「礦王」,廖姓男大生靠挖礦獲利上百萬,但這些機台竟然是擺在學生宿舍內運作,馬上被同學檢舉,公然「偷電」賺錢。

校方接到檢舉,馬上把這些挖礦機搬到宿舍一樓,校方這舉止讓男大生氣炸了,馬上到警局提告學校「侵占」。

機台擺在學生宿舍內運作。圖/台視新聞

認偷電挖礦!礦王道歉控「教育體制有問題」

廖姓男大生西裝筆挺,在台科大校門口宣布自己正式搬離宿舍,下學期也會休學,控訴「教育體制有問題」。

就讀資工系三年級的他,因為在社群透露,從去年五月到八月份,他在宿舍內靠五台挖礦機賺了25萬,加上網拍買賣一共賺進172萬,但校方認為這樣明顯是違法「偷電」,沒收機台後轉交給警局。

學生在台科大校門口宣布自己正式搬離宿舍。圖/台視新聞
校方將機台沒收,廖姓學生提告侵占。圖/台視新聞

有學生認為廖姓大學生的行為不合裡,認為自己繳學費不是這樣用的。至於,台科大學務長王惠君則說,一直想跟該名學生溝通,不過他不願出面,所以校方才用這樣的方式,將東西放在宿管中心,而不是拿走。

移動挖礦機挨告侵占!台科大:會持續溝通

目前校方不考慮提告,強調會和學生好好溝通,畢竟學校資源應該是用在學習,而非營利。廖同學原本開心Po網分享理財經驗,但因為「偷電」及 「侵占」爭議,堅持與校方「撕破臉」,也讓旁人都看傻眼。

台北/張彤、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