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如生!南韓虛擬歌手「金來兒」將出道

虛擬歌手「金來兒」預計今年推出第一張專輯。圖/翻攝自Instagram@reahkeem

南韓的LG電子最近推出「虛擬人類」,不但可以擔任主持人,未來還要包裝成歌手,正式出道。這位虛擬歌手名叫「金來兒」,名字的含意代表「來自未來的孩子」,形象也不輸真正的藝人,預計今年就會推出第一張專輯。

會寫歌身兼DJ! 「虛擬人類」上陣主持CES

去年的CES消費電子展,南韓LG請虛擬人類「金來兒」上陣主持,今年的CES她再度驚喜現身,這一次更推出自己的MV。

金來兒不只會主持,更推出自己的MV。圖/翻攝自LG Global

結合AI、深度學習技術 「虛擬人類」擁歌手夢

23歲的「金來兒」,是LG用AI和深度學習技術,打造出來的虛擬人類。如今LG宣布,要跟南韓音樂人尹鍾信合作,由他操刀替金來兒打造專輯,預計今年內金來兒就會正式出道。

LG日前宣布,金來兒要跟南韓音樂人尹鍾信合作出專輯。圖/翻攝自LG Electronics

「金來兒」的名字含意是「來自未來的孩子」,她雖然不是真人,看起來卻跟一般女孩沒什麼兩樣。她懷抱著歌手夢想,一年多來持續經營社群網站,還上傳了自己彈吉他的影片。

音樂人操刀出專輯 「金來兒」經營社群吸粉絲

超逼真的虛擬歌手,氣質和形象不輸真正的藝人,目前金來兒IG已有超過1萬4千個粉絲,等正式出道後,想必也將為LG創造新的商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