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光州39層公寓外墻坍塌 6人失聯

南韓光州39層公寓外墻坍塌,6人失聯。圖/翻攝自Twitter@IFENG__official

南韓光州廣域市西區花亭洞「現代IPARK」施工現場,11號下午3點多發生坍塌事故,一棟正在施工的39層公寓外墻倒塌,警消當晚先救出3人,但仍有6人失聯,附近100多名居民全部疏散。

外牆消失大樓鋼筋全裸露 目擊者:大樓在晃!

公寓大樓蓋到一半,外牆整個垮下來,建築物宛如被撕掉半邊,坍塌時隱約還看得到火光,殘骸伴隨著轟鳴聲和濃濃的煙霧,往地面襲捲而去。目擊者說,「我在隔壁工作,接著就停電了,然後感覺到大樓在晃,一看嚇了一大跳」。

坍塌發生相當突然,事故之後宛如暴風雨過境,只見外牆徹底消失,23樓到34樓的鋼筋完全裸露,看過去大樓像是破了一個大洞,樓下的汽車也慘遭波及,有的車窗破裂,有的則被壓成廢鐵。

去年6月也發生拆遷倒塌 南韓政府展開事故調查

據韓媒報導,這棟大樓在施工過程中突然坍塌,當時現場共有將近400個工人,政府派出救援隊伍,但因安全疑慮,11號晚間暫停搜救。消防員表示,「現場的安全檢查會議判斷,結果12號出爐,我們將採取安全措施,再繼續搜救工作」。

南韓政府已展開事故原因調查,這棟大樓的建設公司是HDC現代產業開發集團,去年6月光州也曾發生拆遷大樓倒塌,負責施工的也是同一間企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