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大老蔡丁貴自曝確診!「推測上機前一週就感染」

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獨派大老、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日前從美國返台,今(11)日他發文自爆確診COVID-19,已被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治療。蔡丁貴在臉書發文表示,1月9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進行採檢唾液,再搭防疫計程車到防疫旅館隔離,沒想到一覺醒來,他感覺頭有一點昏、身體稍微溫熱,「懷疑自己是不是在飛機上受到感染了,心情不免沉重起來。果然今天早上的第一通電話通知我中了大獎,陽性。」

蔡丁貴提到,牽手(妻子)沒有被通知應該是陰性,目前已被送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治療,要住院14天,如果治療成功,再回家自主管理一週。

蔡丁貴也描述住院狀況,「病房只有我一個人,抽氣過濾的馬達很吵,要戴耳塞,還好護理師都很有愛心與耐心,免除了心理上的不安。忙了一個早上,完成轉診入住醫院,錯過了午餐,到現在肚子咕咕叫,要等到晚餐才有東西吃。」

蔡丁貴稍早再發文表示,醫師看過檢驗報告後,告訴他不用擔心,已經正在康復狀態,推測不是在飛機上感染,而是在上機前一週左右感染。至於為何登機前兩日內的PCR採檢是陰性?蔡丁貴轉述醫師解釋,可能是病毒的分佈不均勻,採檢的樣體病毒量少,所以沒有超過陽性反應的門檻。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