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YouTube@桃園事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YouTube@桃園事

桃機群聚案擴大,本土防疫再面臨考驗,除了擴大匡列採檢、隔離外,中央和地方也加速第三劑施打。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1)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桃園市自明(12)天到1/16,連續5天,將設置37處社區接種站,民眾只有符合施打資格,免預約、登記就可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應國內發生Omicron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社區感染風險提升,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決議,已接種2劑COVID-19疫苗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的滿18歲民眾,應儘速接種1劑COVID-19疫苗追加劑,以提升免疫保護力。

桃機爆發群聚感染,首當其衝的桃園加速施打追加劑,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明天開始一直到1/16,連續5天,社區將設置37處接種站,民眾免預約、登記就可施打。除了社區接種站外,也可以到217家醫院、診所、衛生所接種,希望提高第三劑疫苗覆蓋率,目前也開放混打,讓民眾有選擇權。

不過,鄭文燦說,37處社區接種站不是明天就全數到位,將請新聞處、衛生局及各區公所公告接種時間,原則上是雙日施打BNT疫苗、單日施打莫德納。

鄭文燦說明,自1/17開始,施打作業將轉回1922的預約系統,不過同樣的37處社區接種站及217間醫療院所都可以預約,預約時間訂在1/15早上10點到1/16中午12點,歡迎1/17後要施打追加劑的民眾使用1922。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