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沒高報酬!屏東防疫計程車改委外經營 司機控薪資被壓縮

屏東縣政府啟動春節防疫專案,為期2個月,將防疫計程車調派任務委外運作,卻傳出有司機認為遭剝削!因為計程車司機過去一天實拿3500元薪資,但委外後薪資只有2500元,而且境內載送不得跳表收費,若是載到跨縣市,雖能按表收費,但被業者抽4成。對此,業者回應,簽約前都有說明清楚,且平均2天才1班派遣任務,可受公評。

屏東防疫小黃委外運作 傳日薪比原本少千元

防疫計程車準備好手套、口罩、防護衣,在車內加裝隔簾,並張貼提醒乘客的注意事項,隨車基本配備一樣都不能少,防疫計程車將載防疫旅客,由於比坊間的載客運將承擔更多染疫風險,防疫措施必須做足,卻傳出薪資遭壓縮。

屏東春節防疫專案將防疫計程車調派任務委外運作,傳出原本縣府提供日薪3500元,委外後剩2500元,而且載送範團在屏東縣內不能跳表收費,跨縣市載送雖然可跳表計費,業者卻會抽4成。

防疫小黃薪資爆爭議 業者:派遣、訓練皆成本

承攬業者強調,派遣、教育訓練到物資整備都是成本,不能與早期以個人名義接單相提並論,當初合約也白紙黑字寫清楚。業者表示,防疫計程車司機有可能2天才會接到1單,在待命的時間內縣府都有付費,業者也提到,「還沒有幫他們投保之前,我們就已經先幫我們駕駛投保防疫險,這些其實都是我們的成本。」

屏東縣將防疫計程車調派任務委外運作,卻傳出薪資爭議,縣府要求業者與司機溝通合理薪資,盼達成共識。

屏東/蘇世偉、蔡宛儒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