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碧潭踩天鵝船 天外飛來「魚鉤」插小腿

新北市一對情侶檔昨(9)天到碧潭開心踩天鵝船,踩到一半,兩人突然感到腿部一陣劇痛,低頭看竟然是被「魚鉤」勾到小腿,最生氣的是,闖禍釣客還說「是船靠岸邊太近,才會被勾到」。他們質疑,人潮眾多的碧潭風景區難道沒在管制釣客嗎?新北市觀旅局回應,事發的灣潭釣魚區目前要踩船或釣魚都可以,但發生意外後已在研議要「拉線」隔出不同區域。

釣到人!釣客誤認「大魚上鉤」 情侶怒提告

「什麼東西啦,報警!報警!」氣到大喊報警,因為好端端來碧潭約會踩天鵝船,竟然被釣鉤勾住小腿,不只自己痛得大叫,一旁男友小腿一樣也受傷。

當事人林小姐說,那時候突然聽到咻的一聲,就發現有釣魚線在腿上,而且魚鉤已經鉤到小腿肉裡面,「還好線已經斷掉了,不然釣魚客說他以為有什麼大魚上鉤,他還正要收線」。

意外就發生在新北市碧潭的灣潭釣魚區,林小姐和男友趁著假日好天氣去踩天鵝船,卻被岸上釣客收竿時的魚鉤襲擊,氣得提告傷害,更質疑很多民眾都會全家人一起來碧潭玩,難道對釣客沒有一點規範,可以隨處亂甩危險魚鉤嗎?

魚鉤直接插進林小姐小腿,血流不止。圖/台視新聞

船靠太近被勾? 灣潭釣魚區擬「拉線」分隔區

但目擊釣客說,「是天鵝船靠太近,我們竿子已經甩成這樣,在收的過程中,可能鉤子飛上來去勾到人,這個要算誰的?」

其實灣潭釣魚區不論是要踩天鵝船、划船或是釣魚通通可以,但發生意外後,新北市觀旅局正在研議要在水面「拉線」分隔出各種活動的區域,否則難保下次不會再傷到無辜民眾。

新北/張彤、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均